1  
終於迎來了結局呢(拍手

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關心這部劇的我想想
好像是三四月左右
有報導說伊野尾慧要出演夏季日劇的消息

後來等夏季日劇幾乎都定出來了
喵千很喜歡藤原龍也(夜神月~~~
所以他那個時候說要主演日劇的時候我就想
我一定會追他主演的

不過當然還是不要忘記要找找伊野尾慧是演哪部日劇啊

看了全部夏季日劇
就這麼覺得藤原龍也主演的這部劇有一個26歲設定的調酒師挺可疑的
看了好久
一直看
一直等到五月下旬發表卡司
喵千直接爽瘋

我喜歡的演員跟我喜歡的偶像合拍戲啊~~~

廢話不多說
進入本篇文的重點
心得
也許會有點沉重啊
不過算是喵千觀點的解讀
每個人解讀都不一樣
所以看看吧~(我懶的截圖放了啦
(光打文就要不行了 原諒我啊QAQ)



基本上呢~
喵千大概都有推測出劇情走向
不知道喵千的推論的可以
往這些文章走起唷~
(建議先讀完這兩篇再來看這個結局心得唷)

2016夏季日劇 -そして、誰もいなくなった (然後、誰都不在了) 第一章(第一~五集)心得(注意有雷超級劇透 請慎入)
http://weilife0115.pixnet.net/blog/post/450786059



2016夏季日劇 -そして、誰もいなくなった (然後、誰都不在了) 第二章(第六~八集)最終回前心得(注意有雷超級劇透 請慎入)
http://weilife0115.pixnet.net/blog/post/451958420




喵千不會按照劇情順序解說
而是一個伏筆一個伏筆解開敘述

好啦
果真是被網友神預測到
藤堂新一跟日下瑛治是兄弟
不過呢
是異父異母的兄弟

万紀子在要嫁給藤堂之前(25年前)
被要求簽了一份婚前協議書
也就是万紀子本身是單親媽媽
那時後的日下瑛治(1歲)剛出生
新一爸爸要求她
要嫁進來可以
但瑛治不能進來
而且...
也不能讓新一知道他有一個異父異母的弟弟
(新一那時候已經5、6歲)

万紀子的選擇是什麼呢?

看樣子是為了嫁進藤堂家
捨棄了自己的親生兒子了吧....

事情真得有那麼簡單嘛XD

相信看到第八集
大家心裡都有了個底
日下瑛治就是BOSS
(雖然我一直狂站定他不是 應該說是很明顯他是了 但我還是不願意相信就是了)


万紀子要拿刀殺新一的時候被新一阻止了
同一個時間點
一直以來和假新一接觸的馬場因為溺死了
所以就由日下親自出馬
說好要付錢給他的(就是那種個人編碼的交易吧~)
下一幕便是假新一一動也不動了(被日下一刀捅死了)
日下溫柔的撿起小孩子們拋過來的球丟了回去
開心的走了
完事後打了電話給万紀子
問她
殺了新一沒啊?
鏡頭轉回去万紀子跟新一那邊
原來是沒殺掉啊

日下就命令万紀子
帶新一到那個讓他對"母親"徹底絕望的地方

這地方是哪裡呢?

就是第一集小時候的新一
回顧自己聖誕節找裡物的藤堂老家

日下在那裡呢....

來啦~
接下來我要偷懶一下(複製我之前的心得)
日下先承認自己這些都是他的計畫
(老實說這部BOSS是高智商 很會操弄人性這點設定我很喜歡)

先解釋了當初在屋頂上新一跟BOSS談判救日下的喬段

先放上我之前打的一到五集推測心得

『再者
我自己覺得
第五集那七個音響
太奇怪了
竊聽不同七個人的談話內容
讓新一覺得在他身邊的人全部都是敵人
那麼為何第七個音響
卻是要解救日下?
當初房子被丟不知名的煙霧彈時
新一是直接昏過去 為甚麼日下還可以清醒的叫著新一?
而又為何
日下被BOSS開了八槍只有手受傷?
過程也只叫了一聲(這麼硬漢?tttttt

七個音響有點像在誤導觀眾(也誤導新一)那樣

七個音響
在竊聽內容出來的時候
都有搭配現場畫面

沒有做出畫面或沒有談話內容的
就是早苗、小山內、日下這三位了
(有畫面的可以確定不是BOSS了吧?
沒畫面的才有可能裝成新一生活周遭其中一個人自導自演)』

『在戲播出之前我有說過
要是日下的角色是讓新一完全的依賴著他
到最後一個大反轉日下對新一說我是BOSS
新一就真的 身邊一個誰都不在了』


接下來放我之前打的第六到八集心得

『馬場說了句他對同伴們很講義氣的唷~
而且日下還說絕對不會對他們說謊』

先看完我之前打的心得 記好唷

好~來解釋一堆伏筆
是的
綁架是日下自導自演的
還記得嗎?
新一那時候誤殺了齊藤
新一日下兩個人世紀大擁抱那幕
新一說跟日下聊完之後
想去找警方解釋
日下忽然很慌張接著煙霧彈就來了

在新一昏迷時進入屋內的黑衣人綁走新一他的
就是馬場
(上面那句馬場對同伴很講義氣的
已經可以推定他是跟日下同一夥的了)

被開八槍那邊也是
畢竟BOSS跟日下的聲音居然無法同時出來
日下只叫了一聲
太奇怪了
(馬場在日下的手上狠狠的開了一槍)

再來繼續解釋
君家的死以及君家是否也是同夥這件事情

再次放上我之前打的六到八集心得

『日下跟君家一直擔心馬場怎麼都沒回來
決定出門找他』

『今天就要執行企劃了....
來了唷 來揭一下上一集某一段要注意的地方
日下在這段顯得很浮躁很期待很興奮
聲音也刻意壓低了
對比於上一集還問著新一說 真的不後悔嗎?沒關係嘛?
的擔心狀態完全不一樣
然後君家也說了一句
你好像很開心啊 瑛治』

到後來幾乎感覺只剩君家一個人在擔心馬場
而她一直很執著於四個人就像家人這件事
可見她只是會聽日下指示
但整件事的幕後並不曉得
她確定並非共犯

接下來西條的死
我六到八集的解說已經幾乎把原因講對了
那就放一下吧~

『那西條又為了什麼而死呢?
他想要更多錢
所以背叛新一一直找別人去合作或得更多錢
但的確是找錯人合作了
君家被日下安撫得很死忠
絕不可能背叛日下
所以結局西條怎麼死的不重要
重點是似乎消息神通廣大的西條也可能破壞企劃
只要西條死就好
君家的死 並不重要』

總而言之
西條的死呢
死於太過雞婆
西條本身是日下花錢請來要讓假新一沒罪
並讓假新一去拋頭露臉說自己是新一用的
但是基於西條的一種成就感
他想知道是誰在策劃
搞的他要是在查下去的話
變成查到雇用他的日下的BOSS
別忘了他也是真新一雇用的律師
等等破壞企劃怎麼辦(背叛新一也快要背叛日下啦!!)
幸好君家為了瑛治豁出去了

接那段日下的經典台詞
「對於孤獨的人 只要稍微對他們溫柔一點 他們連命都會為了你豁出去」
請回憶起君家對瑛治告白之後瑛治有多溫柔多珍惜他~

這句話適用在很前面死掉的遙
還記得遙在日下的酒吧被日下溫柔攻擊攻陷了嗎?
「哭泣也沒關係 這裡就是這樣的場所」(整句忘了
很溫柔 讓遙崩潰了 所以才會對新一忽然這麼大進擊啊XD

而齊藤則是看得出來應該是喜歡遙
所以就是一個復仇嘛~

接著
假新一為什麼要死呢?
主要就是兩個字"礙事"
他獲得了藤堂新一的一切
但是也不過就是
日下企劃的一部分
也是被利用的
而他跟他的律師當然知道馬場
一直以來都是馬場負責替日下拋頭露面
現在馬場不見了
西條死了
能不防假新一這很耿直的人透露一切嗎?
為甚麼我說他耿直
請回顧一下
新一找假新一談判的時候
假新一告訴他去這裡找馬場他會帶你去買賣身份的地方
也就是說再留著假新一很危險

繞回去一個話題
到底是誰
把假新一的資料都刪除的?
又為什麼田嶋上司要A走兩億元

我打的六到八集心得再次獻上

『早苗在醫院養胎的時候看到新聞播爆新一那間公司要完了
急忙跑去拜訪那個上司
依舊是一副我是走後門的我什麼程式都不會(超級伏筆XD)』

『當初新一信賴的那位上司
也是他把假新一的所有資料刪除的
也是他騙了新一說開啟程式後門什麼都沒有(他已經處理掉了』

看完這兩段在解釋再一遍
上司不會程式是假的
他刪除假新一的資料是因為
他被日下威脅那兩億元的事情
為了自己的貪欲
套了公司兩億元
被當成威脅的東西
只好乖乖聽日下指示

不過在第八集快要掐死早苗的時候
五木來了殺了上司
帶著兩億元要逃亡了
不在乎指紋留在凶器上這件事
因為他都要逃亡了
(忽然發現五木最爽耶 拿著兩億元去過新生活了)
早苗懇求了五木留一捆錢下來
向警方說明自己是來問上司自己未婚夫公司的事情
忽然遇到強盜奪門搶錢
打死了上司
而留下的那綑錢也證明了新一沒盜公司的錢
用智慧證明自己未婚夫的清白
也幫了前男友一把

我們拉回日下跟新一坦承這些事情的場景
新一問了
這些事情都你一個人做的嗎?
日下說雖然他想說是的
但事實上並不是
是阿
有點連鎖效應的感覺吧
日下只是比較會操弄人性而已

接著
新一就開始說原來一開始沒有要讓世界孤獨的企劃嗎?
就說你幹嘛把無人機給飛回來
喵千六到八集的心得把原因打得差不多對了
不再多說了
直接放

『為甚麼BOSS又反過來破壞企劃

這個企劃本身我倒覺得是個煙霧彈
主要是要報復"藤堂新一"這個人吧
所以說
企劃失敗也許是必然

仔細想想
新一的所有資料都在假新一那邊

若是假新一掛了
那麼他的一切資料也都不在了

而真新一被當作恐攻人士抓起來

遺失了身分又被抓起來
這才是BOSS主要的目的吧』

日下當初說的就交給你了哥哥
也沒錯
因為接下來被警方追殺是新一要負責逃跑的啊(笑
日下也說要是被這麼抓住也不錯
有趣XD

接下來....

呼~
進入下一篇文章囉
我要進入整合部份
正劇結局跟心得

為甚麼我要分成兩篇
因為全打在一篇 篇幅太長了
我自己看了不太舒服XD

下一篇文章
將解析
藤堂新一
日下瑛治
藤堂万紀子

還有小山內保
以及
幾個伏筆

以及我的個人主觀心得

心得下篇往這裡走起

2016夏季日劇 -そして、誰もいなくなった (然後、誰都不在了) 結局心得-下(注意有雷超級劇透 請慎入)
http://weilife0115.pixnet.net/blog/post/452002433

 

================================================= 

 

 更多相關

 

 如果你對這篇文章感到滿意
可以到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按個讚給予我更多更新的動力喔^^
https://www.facebook.com/nekosennya
也可到我的個人推特~跟隨~我們可以交個朋友喔
https://twitter.com/SenWei_Nya
我的個人微博新開張 請多+關注囉^^
http://www.weibo.com/u/5188179713

 

===================================================

arrow
arrow

    喵千Se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