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4225864-3337898366_n    
蚱蜢

記得當初上映的的時候分級很令人崩潰啊
我來想想 當初對他的印象
(因為我沒有看過原作~)

感覺就是由生田斗真飾演的鈴木
因為未婚妻被黑道弄死
然後就黑化
我要復仇
殺你全家www
之類的

 

結果實際一看還蠻神奇的
說起來應該是我悟性太低吧www
居然看到要結尾的前兩分鐘才忽然恍然大悟
原來是這樣啊!!!!!!!!!!!!!!!!!!!!((一直在內心吶喊w

來說說吧~
以下超級暴雷!!!!!注意啦~

故事嘛...
圍繞在三個男人(鈴木、鯨、蟬) 發生的事情

先來說

11  

生田斗真飾演的鈴木
設定是
1.平凡人 原本是個老師
2.有未婚妻 但是在一次由黑道策劃的計劃中意外被捲入而遭車撞死
3.後來撿到紙條說兇手另有其人 並非開車撞人的那位人士自己要撞的 是有人在幕後操控
4.為了復仇 把工作辭掉 潛入那個黑道組織中
5.性格就跟我們普通老百姓差不多 

淺野忠信飾演的鯨
設定是
1.自殺流殺手 也就是會透過催眠之類的 把要殺的人讓他自己自殺 (不用自己的手殺人~)
2.有特殊能力 能看見曾被他殺死的人
3.殺死自己的父親
4.黑道頭頭指定要殺的人
5.蟬追殺的人

山田涼介飾演的蟬
設定是
1.擅長用小刀 殺人不眨眼的殺手(好啦 其實噴血的時候有眨啦XD)
2.喜歡看蛤蠣吐泡泡
3.左耳會耳鳴
4.因為鯨殺了他的搭檔所以追殺他
5.個性就是個小孩 無所畏懼所以很強


來一句電影的標語
『蚱蜢,原是一種綠色生物,但只要在黑暗中群聚、成長,就會因為變形機制而逐漸變黑、變凶暴成恐怖蝗蟲,藉此奪取更多食物,甚至吞噬同類,而人類也是如此…。』

整部電影看完心情蠻煩悶的
就是無奈無奈的
超級多人領便當w

黑道頭頭寺原父子
好像是為了毒品的事情
反正就策劃了在萬聖節那天控制了個毒蟲引起了車禍撞死了很多人
而鈴木的未婚妻 為了救與父母失散的小孩不被車子撞到
把他丟走(真的是丟w)
自己被車撞了
看起來是場因為吃毒吃到頭殼壞掉撞死人的意外事件
其實是由寺原父子策畫的
而讓人覺得不寒而慄的一點是....
車禍撞死一大票人
結果圍觀的群眾居然拍了照就是上傳到網路上討論之類的
就是一副莫不關心看熱鬧的感覺....
很恐怖....

後來未婚妻掛掉的鈴木回到事發現場
低頭望著地上的時候
忽然有人丟了個紙條
說這事件其實是那黑道父子做的

於是鈴木就把工作辭了 進入了他們經營的減肥產品公司
復仇人生開始啦~~~

在路上推銷減肥產品的時候遇到了一個自稱是他曾教過的學生的神秘女
後來被帶回去公司啊
喝了菜菜緒演的比與子給的飲料就昏了(下藥)
就帶回去要給黑道頭頭父子的子(兒子啦w)享用這樣~~~A___A

題外話插一下
蟬初登場的時候穿著雨衣殺人
(這段我也是有些地方摀著眼睛看)
因為進去第一幕
被說了七比被挑釁的蟬 割了那個人的脖子
你看那血~之噴啊(說七比我不能忍!!!)
後來就是一串武打戲
血就是噴免錢的
一直噴噴噴噴噴噴喔~~~~
(身為跳飯的我一定要說一聲 蟬你好帥啊 kya~~~~)

接下來
鯨登場就是在催眠人家自殺的喬段
那個要殺的人知道了當初萬聖節事件的所有幕後故事
知道太多就活不了了
所以鯨是被黑道頭頭委託去殺人的啊~

接著黑道頭頭兒子又委託了另一位岩西代理人去雇殺手
殺了鯨
因為怕鯨知道太多
所以就是利用他殺完人又把他殺掉嘛....

岩西那邊的殺手就是蟬唷~~~

好啦 劇情再回到要帶神秘女回去要給黑道頭頭兒子享用這裡

結果就在要跟黑道兒子見面的時候(場景在大十字路口 等紅燈中) 
有人推了兒子一下
兒子就被推出去馬路上 
然後被車子撞飛 再加碼輾過去= =
(這段我全程摀眼睛不敢看 超級恐怖....)

然後目睹一切發生過程的鈴木跟比與子就衝上去啦
鈴木沖去追那個推人的殺手(全劇都是殺手w)

這時候的現場
剛辦完滅門暗殺手工作的蟬也在現場(打打醬油w)

後來鈴木就追到了這個推人的殺手他家
發現他有老婆跟兩個孩子
溫暖的家庭~
就開始想起他跟未婚妻怎麼樣怎麼樣的
覺得
那個殺手也是幫他報仇了啊
就是下不了手 但也沒什麼下不下得了手的理由 他本來就不是對這黑道有忠誠感的啊

啊又不知道哪裡來的消息
黑道頭頭老爸說那個推人害死他兒子的殺手是鈴木雇的
接著就是鈴木被比與子追殺~
還我兒子命來!!!!!!!!!!!!www

然後再說一下
鯨回到家之後就看到一堆人
好吧是一堆鬼說房子太小你殺的人太多了要擠不下了(才不是咧www)
是那個特殊能力能看見曾被他殺死的人
讓他有點煩躁(精神崩潰那種感覺~)

然後蟬辦完殺人工作之後就跑去買蛤蠣找岩西拿錢錢跟傲嬌一下w
說什麼喜歡看蛤蠣泡水後吐泡泡可以感受到活著感覺~
(涼介我吐泡泡給你看 快來看我 被你看一輩子我都可以www)
然後呢~蟬也有會耳鳴的症狀(每個殺手都怪怪的啊...)
說是只有拿刀和看蛤蠣泡水吐泡泡以及跟岩西打屁聊天的時後才不會耳鳴
(這對有愛www)


總之
岩西就跟他說接下來要殺鯨咩

後來鯨知道了黑道頭頭要殺他滅口
就去找岩西
可是我覺得這裡不解的是
就像岩西說的 他被委託人背叛要被滅口
而他們(鯨跟岩西)在這邊對黑道頭頭言聽計從相殺
真的很蠢啊
為什麼不是去殺黑道頭頭?

反正岩西後來就被自殺流催眠自殺了
(說了中二的台詞 不是要跳樓自殺 是想飛w)

蟬底迪就開始復仇要殺鯨了
把我的岩西葛格還來!!!!!!

然後鈴木這邊是去找推人殺手一家警告他們快點搬走
否則會被黑道頭頭殺死
恩...
自己就很瀟灑的回去找黑道頭頭要救那個神秘女

結果當然是自己送死啊...
被綁起來被揍到快死了
黑道頭頭一副還我兒子命來

說時遲那時快
鯨也來了
神秘女居然拿個像針的武器撬開了一直銬著自己的手銬

然後就是鯨要殺黑道頭頭嘛~~
一陣混亂中鈴木就頭不小心撞到地板暈了過去

黑道頭頭跟比與子就一直逃命
反正下屬都是裝飾啦
一定是便當領好領滿XD

最後黑道頭頭要進入電梯逃命時
來唷~神秘女賞你一個痛快 黑道頭頭便當~
爬著進電梯的比與子也被熱好一份便當囉~

鯨趕到的時候電梯門開了
是蟬搭電梯下來了
接下來就是為了岩西葛格的決鬥了w

打來打去打來打去的
然後蟬忽然左耳又開始耳鳴
他居然拿他的小刀把左耳割掉
(這段我也摀眼睛看了...真心不行)
就不會耳鳴囉~
不能去看個耳鼻喉科嘛 一定要用這麼激烈的治療法嘛QAQ
啊最後呢~
鯨要催眠蟬的時候呀
看到了岩西
所以就沒有催眠成功
嘛~打到後來
蟬把鯨推下去
兩個人抱著一起跳樓領便當嚕...

鈴木暈到的時候神秘女為了感激他不顧性命安全要救他
所以也幫他解開手套

鈴木醒來後當然發現
世界怎麼變了www

所有人都死光啦~
他還小心翼翼不要踩到鯨跟蟬的屍體(這段我有笑www)
而且鯨跟蟬也在看著自己的屍體
算是終於解脫了吧
兩個人顯得很輕鬆交談
變成鬼魂的他們
蟬底迪還要邀請鯨去他家看吐泡泡呢XD

鈴木趕回去看推人殺手那家人
已經搬家嚕~

以上
這些事情都發生在兩天之內
欸?!

一年後
推人殺手的老婆來坦承一切
他們只是一群臨時集合的人
就是被忽然徵招做個任務
任務完成鳥獸散
他們的任務對象當然就是殺黑道頭頭啦
所以
推人殺手根本沒有老婆跟孩子
神秘女也是臨時集合的人之一

1.丟紙條給鈴木 讓他去復仇
2.讓神秘女假裝是他教過的學生
3.洩漏推人殺手是鈴木雇的
這三個都是這群臨時集合的人為了殺黑道頭頭策劃的

意思就是

鈴木從頭到尾就是被利用被騙的誘餌角色

推人殺手之前講過這句話
『蚱蜢,原是一種綠色生物,但只要在黑暗中群聚、成長,就會因為變形機制而逐漸變黑、變凶暴成恐怖蝗蟲,藉此奪取更多食物,甚至吞噬同類,而人類也是如此…。』

這時候喵千我忽然懂了www

劇情應該是在說

殺手們(鯨與蟬) 從頭到尾就是被利用著 
而他們在這黑道頭頭的利用之中
又因為自己的舉動
岩西被殺 殺掉岩西 殺黑道頭頭等等
自相殘殺著 
臨時集合的這群人
原本就是要殺黑道頭頭父子倆
一開始先推兒子被車撞
利用了鈴木普通人的同情心去做誘餌

而黑道頭頭雇用殺手殺來殺去的
也讓殺手們自取滅亡
就像推人殺手說的
『如果變種的蚱蜢太多了 只好用火全部燒盡』
嘛...大家都便當了

臨時集合的這群人也達到了目的
輕鬆解決黑道父子的性命

無奈的點出來了
鈴木以為自己能替未婚妻報仇
事實上只是被利用的一顆棋子
這就有點點出了...
我們普通平凡人一般是沒有任何能力去進行這種事

太過於寫實
總不是像說八點檔那樣
指個天說『我要報仇!!!』
就開始魔化 害你爸中風 掏空你公司財產....
就是電影太過寫實了

鈴木真的有報仇嗎?

黑道頭頭計劃的事件
鈴木的未婚妻只是被不小心捲入事件的一位
殺黑道頭頭的計劃
鈴木也不過就是被選到利用的對象
(我以為復仇是我自己的意願 沒想到只是可以被當成誘餌的理由)
鯨與蟬的死
就僅僅只是因為黑道頭頭的關係而自相殘殺的結果

還蠻令人無奈的呢.....

順帶一提
鈴木未婚妻救的孩子
就是推人殺手偽裝成一家人的那個小兒子啦~

整部電影倒還蠻令人深思的啦

生田斗真的演技把那份懦弱演的很好
只是最後你在那邊熱一兩年前的飯菜是真的要吃嗎?
淺野忠信的演技更不用說 演的超好
內心的掙扎 如何抵抗一直看到自己殺的人
山田涼介則是殺人時冷酷失去理智
卻對唯一的朋友岩西有著孩子氣的一面

大概是...
我蠻喜歡的日本劇感覺
結局後座力挺大的

會想很多
一開始看不懂
但又可以因為發省漸漸理解
哈哈

對我來說是個不錯的電影啦

不過電影裡面出現的蚱蜢長的真的QAQ
別嚇我

以上!!!!!
下一次日劇日影開箱文章再見啦~~~

================================================= 

 

更多相關

 

如果你對這篇文章感到滿意

 

可以到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按個讚給予我更多更新的動力喔^^

 

https://www.facebook.com/nekosennya

 

也可到我的個人推特~跟隨~我們可以交個朋友喔

 

https://twitter.com/SenWei_Nya

 

 

我的個人微博新開張 請多+關注囉^^

 

http://www.weibo.com/u/5188179713

 

===================================================




arrow
arrow

    喵千Se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