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哈哈

沒想到我居然會中了這個劇的毒啊
先來說說喵千我呢
是個腐女子沒有錯
但是僅限看漫畫跟小說而已
然後喵千又不看除了日劇跟美劇以外的劇
也不聽日文歌跟英文歌以外的歌
所以呢
這一部劇還真是完完全全的打破了我的一些原則(?
會接觸到這部劇是因為反正就被推坑
被人家分享的畫面驚訝到
嗯?台灣怎麼也開始拍攝這類題材的電視劇了呢?
然後就上網查了一下
原來這是只在CHOCO TV上播的自製網路劇
為了支持正版
當然是去下載一下囉(喵千的手機吃wifi 撐得住
一看不得了啦XDDDD
完全中毒
接下來就一邊說劇情一邊打心得吧


主角:江勁騰(森竣飾演)
以喵千的觀點來看他
霸道有錢公子哥 不顧任何人感受 要的就是一定要得到 不要的我也不會看你一眼
隨著劇情的發展 可以發現他似乎是個沒有受過什麼家庭溫暖的人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 靠著強制奪取 來滿足自己那從未受到關愛照顧的心吧

主角:邵逸辰(任祐成飾演)
以喵千的觀點來看
分成兩個部份重生前跟重生後
重生前的他:逆來順受的個性 很小心翼翼有點懦弱 
重生後的他:因為受到打擊決定要改變自己的性格 懂得說出自己的想法 會反抗 不再全部接受

好啦
故事的一開始(已經設定勁騰跟逸辰是一對了)
就是勁騰哥跟我們逸辰說他要跟依君(陳沂飾演)結婚了
O1  

O2  
然後逸辰覺得勁騰怎麼可以這樣背叛他
不過好像可以看出勁騰的表情怪怪的 沒有喜悅反而是心虛不安
逸辰接受不能 摔了杯子 哭著跑出去了
接著勁騰追了上去 本來想要解釋的 反正也沒解釋好
(不過我想問一下 這裡為甚麼要親一個啊?XD)
逸辰一個繼續跑 就被車撞了
然後呢~應該要死去的他卻重生了 還回到了九年前尚未遇到江勁騰的時候
然後逸辰就決定 要好好的展開新的生活
(再愛上你我就跟你姓!的感覺 看來最後是改姓了(笑))
很可愛的是可以知道逸辰是個心思細膩溫柔的人
他把他那個勁騰觀察日記(X)的紙都燒了拿去烤地瓜
看那一疊厚厚的紙跟寫的關於江勁騰的一切就知道
逸辰有多花心思在他身上
對他有多喜歡
一個好死不死 一部分的紙被風吹走了
然後又好死不死 被江勁騰撿到XD
(有沒有這麼會吹這麼會撿XD)
O3  

總之 因為那些紙的內容 讓江勁騰注意上了這位異常關心注意他的學弟邵逸辰
就開始一段 你追我跑的故事了XD
江勁騰一副"老子一定抓到你"的表情XD

後來呢在一開學"不小心"救了"一半"的學長雷重鈞(李家慶飾演)
"請"這兩位小學弟逸辰跟李慕白(美強森飾演)加入他的社團XD
(小白目XD
總之他的社團就是類似幫人跑腿的 幫忙找書啊買票的一次多少錢這樣XD
然後逸辰跟小白目去圖書館找書的時候勁騰又出現了
就這樣偷看著在找書的逸辰(這一段逸辰美如畫)
O4  


O5  

先找完書的逸辰坐在座位上等著小白目找完
因為昨天晚上打了大夜班的工
本來就精神不好想睡的逸辰就趴在桌子上睡著了
趴的位子剛好有陽光照射
偷偷靠近逸辰坐在睡著的他旁邊的勁騰居然
用手幫他遮太陽光耶!!!!(一個甜~而且逸辰表情也有演到那個太陽光沒了之後從眉頭深鎖變舒展的樣子)
O6  

接著江勁騰忽然跑來社團 說他也要加入社團XD
用錢買收雷重鈞啊
在辦迎新露營的時候
逸辰跟小白目一邊閒聊一邊搭著帳篷
(還是在聊江勁騰的事XD)
後來依君搬的東西掉了 小白目叫逸辰去幫她
這裡逸辰糾結意味深遠的表情我覺得還不錯
O7  

因為她眼前的這個女人
九年後要跟自己最深愛的男人結婚了....
但後來他還是決定去幫她啦
正要走過去的時候江勁騰忽然一個出現把逸辰抱起來丟(X)到自己的帳篷
逸辰問他到底為甚麼要一直煩他
勁騰就說"不知道 我要你眼裡 只有我"
(這裡八成是吃醋了吧 要去幫依君的忙)
逸辰就說"別以為可以用這句話騙我第二次"
勁騰一臉疑惑 這話明明是他第一次說啊
勁騰還查出來逸辰是他的粉絲啊XD
不過卻問出那些紙已經拿去烤地瓜了
O8  

接著
就飆車了呢(笑)
忽然一個推倒
一個...恩...去看影片吧
啊...然後一個嘴巴說不要不要身體卻好像很誠實的喬段
O9
 

逸辰一個掙脫又開始跑跑跑
跑到要墜崖啦
勁騰一個護住他
兩個人滾了下去...勁騰的頭撞到樹幹噴血了暈了過去
大概從逸辰的反應就可以看得出來
那份慌張那股不知所措 
恩...你還是很愛江勁騰的嘛...
雖然身體想要逃脫他
但心早就在江勁騰那兒了
還哭到像是要斷氣一樣...
O10  


在昏迷中的江勁騰他的朋友說還連絡不到他的父母
(你看看 這就是缺乏愛跟溫暖的孩子啊 都這樣了還找不到父母)
江勁騰醒來之後 看著逸辰
問他是誰啊
(失憶梗上線!!!!)
因為連絡不上父母加上逸辰著善良的個性
(勁騰會失憶都是我的關係 我要照顧他)
於是逸辰就把勁騰帶回自己家照顧啦
逸辰的媽媽人也很好
關心這關心那兒的
最好笑的是
那聲謝謝媽XDDDDD
(是有沒有叫的那麼順口啦)
O11  

總之有點利用罪惡感 兩人同居生活啦
沒想到啊 勁騰是假裝失憶
隔天醒來的時候本來睡地上的逸辰卻變成跟勁騰一起睡床上了XD
(套路啊套路啊)
總之 逸辰他們家給予的關心和照顧讓勁騰有種第一次感受到了家的溫馨和被愛的感覺
(這邊有個小插曲 副CP產生啦 重鈞學長吃了小白目XDDDD)
在學校的時候啊 接下來沒課的勁騰就被逸辰領回家囉
勁騰那一句疑惑的"回家"
還蠻不錯的 就是有一種
回"家" 回逸辰的家 那個溫暖的家
O12  

逸辰那個溫柔一直盯著勁騰的眼神 這幕很美
(我看逸辰你就從來沒有不愛過勁騰他啊...望夫石的感覺了)
O13  

還有很有趣的圍裙play(X)
這裡我完全被暴擊啊 誰想的啊啊啊啊
(超甜的啦!!!!!!!!!!!!
O14  


O15  

一定要截一下逸辰這個咬下嘴唇的甜笑 美到不行 我重複看了好幾次
O16  

就這麼放閃了一下 (戴墨鏡)
接下來兩人在樹下的場景
逸辰看書 勁騰躺著頭枕在逸辰的大腿上
逸辰問了他頭上的縫線何時拆
勁騰一個有點慌張的問
"嫌我不耐煩 不想照顧我"
(有點覺得是在怕又會被丟下了 又感受不到被關心照顧的感覺了)
逸辰說只是關心他 問他難道不想想起過去嗎?
勁騰回答"過去沒有你 想起來幹嘛"
(這是在暗示什麼嗎?)
逸辰一個覺得不行 又要陷進去了
(喵千是想問一句 逸辰小朋友請問你有逃離過嘛 不是一直都陷在江勁騰這個人裡面?)
然後一言不合又開親了
O17  

勁騰一直對逸辰說"你是喜歡我的"
(我倒覺得這是在對自己說....這句話並不是只逸辰喜歡勁騰 而是勁騰想透過這句話表達自己愛著逸辰)
逸辰再度逃跑 勁騰一副無奈的表情 覺得...或許是又要被拋棄了
不過又有點坦然的表現...反正自己不就是一直都是這樣不被關心跟照顧活過來的嘛
換了個場景
O18  

逸辰問了小白目 "你知道你會喜歡上一個 你躲不掉 但下場會很慘的人嗎?"
小白目回了他說"不想喜歡 又偏偏忍不住 只能說 中了他的毒 著了他的魔 明明沾不得 偏偏還去碰 只好認栽了"
逸辰就說:"連掙扎 都不掙扎的嗎?"
小白目:"掙扎就能變的不喜歡嗎? 所以呀 在變得不喜歡他之前 只能一直喜歡下去 在一起的瞬間看心不就得了 想哪麼多幹嘛"
後來一個經小白目開導之後
逸辰想著自己的命運跟周遭人的命運都改變了
認識了原本不認識的重鈞學長
小白目從有女朋友變成有男朋友
未來的事等到未來再說吧

被開導完成的逸辰找到了勁騰
恰巧聽到了他跟依君的對話
原來勁騰是騙他的
重生前跟重生後都沒變
勁騰依舊都是騙他背叛他的
逸辰又跑了(到底要跑幾次)
(外加依君副CP誕生了XD)
一路從學校追到大馬路(又差點被車撞)直接追回家然後到房間再次推倒(嗯?)
(有什麼事情我們先用吻一個 先推倒在床上再說)
然後就開始深情告白(攤牌?)
重點是逸辰怎麼被強吻還忽然嬌嗔一下(臉紅)
O19  


反正就開始深情告白(?
一連串的回想後
逸辰才想通
勁騰是怕逸辰不喜歡他所以才想用罪惡感綁住逸辰
逸辰最終還是順著自己的心了
O20  


O21  

"真的是著了魔了 再重來一次 我還是喜歡你"
勁騰也回應著逸辰的喜歡 說著"我也喜歡你 很喜歡你"
然後就開始...(喵千猥瑣笑)
不得不提一下 還在抵抗的時候 勁騰是瘋狂超粗暴的強吻
但在互相坦承心意之後
勁騰就像是放下了心中大石
轉為溫柔的親吻著逸辰
(我又被閃瞎了)


鏡頭忽然又切到那個未重生的世界
勁騰撒著逸辰的骨灰 喊著要逸辰回來
(這裡大讚哭戲部份 我看了心都揪成一團了)
那句"他最聽我的話了"真的很讓人不由得心痛
從勁騰的反應就知道他很愛很愛逸辰
O22  


O23  


依君一個招魂手 真得是逸辰重生的關鍵嘛
重看第一集 有個手把逸辰從水中拉出來
是否真的是依君的招魂之手呢?

鏡頭又回來重生後的世界
原來 灑骨灰等等的重生前的事情
是勁騰作的夢
勁騰說他夢到了逸辰被車撞死 夢到了他為了保護逸辰 跟依君假結婚
不過也因為這個夢 勁騰說他才不會靠女人來保護人(所以九年後不會發生重生前的事情了對吧)
"我的人我自己保護"(這裡超級霸道超級帥的啦!)
逸辰似乎也釋懷了
接著兩人又開始.....(喵千繼續猥瑣笑)

總之是Happy Ending
O24  



恩~接著來說說感想好了
總長約莫80分鐘左右吧
為了要精簡再精簡 所以速度很快
不過要是有常在看漫畫或是小說的人 對這樣的速度可能完全能接受吧XD
喵千就很能理解
看著江勁騰
就是在逸辰的身上找到了那種從以前都不曾有的被照顧被關心的感覺
他雖然想要得到什麼就有什麼
但是劇情設定是有點惡名昭彰的 每一段感情都不穩定 感覺只是個其所需逢場作戲
所以其實逸辰會吸引住他除了那幾張破紙(笑)
是真的逸辰跟其他他所遇過的人都不一樣吧
有點類似別人接近他是一直貼過來一看就知道有什麼企圖
而逸辰就是一直默默的注意他觀察他
重生後逸辰的個性改變讓勁騰在面對感情的時候便成了一種霸道卻又有點自卑的地位
想要得到逸辰(霸道)卻又用罪惡感綁住他(自卑)
那一句對逸辰說的不能丟下我不管
完全可以想出他大概是什麼背景長大的人了

重生前的逸辰 想著勁騰說的他最聽我的話了
感覺兩個人談戀愛的時候 逸辰就是一直就承受勁騰的意思
或許是只會說好只會點頭只能答應勁騰的那種感覺吧
所以才說"聽話"
而小白目對勁騰的那句"你根本不敢承認你愛逸辰"
我在想...
重生前的世界...
對比於重生後的世界
勁騰在床上哭著回應的說出了對逸辰的喜歡
是否 重生前的世界他重來沒有對逸辰說過任何一次喜歡呢?
重生後的逸辰 不再逆來順受
他開始反抗 不再聽話 讓勁騰霸道的個性也開始改變了
不再是勁騰主宰著 逸辰只負責聽話就行
而是兩個人在這一段你追我跑得過程中 摸索出一個對等的關係
而那個夢 也是想表達
未來勁騰不會作出假訂婚這種事情了
因為"現在"已經改變
"未來"當然也是改變囉

我很喜歡導演的安排吧
再重生之後
不僅是逸辰的個性變得更勇敢
連周遭的所有人 都看得出來有改變
而這些察覺到得察覺不到的改變
都讓未來走向不同的發展

要說疑問的話
我其實很想知道逸辰怎麼喜歡上勁騰的
這四集算是可以理解勁騰的背景以及怎麼喜歡上逸辰的的
但逸辰呢?
發生過什麼事情 讓他喜歡上勁騰
就算是一見鍾情也該有個場景有個機遇吧?
厲害的是
這一部劇的確好像演出了很多小說也好漫畫也好我們自己腦內的內容啊(笑
順著我開頭說的
我從沒看過這種類型的戲劇
前陣子很流行的上癮 我也沒看過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這樣的戲劇
我也很就沒接觸台灣戲劇了
很驚艷台灣戲劇會拍這樣的題材
很棒
我很喜歡
而且演員們真的很敬業
很厲害 這樣的演出讓人怎麼能去不喜歡呢?

去想了一想
戲劇還是戲劇吧
這個現實社會要是能夠更加溫柔對待更多不同的聲音就好了
按照八點檔或是小說路線的話
女生一定都不是好人(笑
慶幸的是女生人很好 還會助攻外加還交到男友XD
也是啦 如果女生人不好的話 我看劇情就不太可能四集解決了XD
演技部分的確我會回味很久啊
太久沒有看台灣的戲劇了
所以我對這部戲的兩位主角森竣 任祐成感到驚豔
這兩位未來大有可為唷 我看好你們
不要用什麼為戲犧牲的話語
我來看是專業的演員們發揮他們的專長
去表現劇情的情感並感染觀眾的情緒

感謝這部戲的所有人啊
謝謝你們的付出與努力
讓我可以看到這樣如此精湛的作品
請繼續加油唷
未來不管會不會拍成比較長一點版本的戲劇
我都很期待各位的再次合作
不一定要又是著魔 也不一定又是同樣類型題材
僅僅只是希望 出去外面闖一下之後
各自吸收更多經驗後能再次合作也不錯啊

最後只想說
這部片可真是令人像著魔似的狂看啊....
我重複這樣四集一個循環
至少已經10次循環以上了
你們的劇有毒啊XDDD
各種意味上
我都非常喜歡這種自製劇
跳脫大眾主流的男女都會愛情、校園戀愛
而是發展更多可能
我都很佩服你們這樣的嘗試
人生第一次聞戀愛的酸臭味聞得這麼開心的(笑)
對了 這部系列劇的所有歌好聽到爆炸
我都已經把"偷偷"的歌詞記下來了XD


打完這篇文章
再去刷個五次循環好了
謝謝
帶給我如此之棒的作品
期待更多後續~
要觀看此劇的人不妨下載一下CHOCO TV吧!(不是工商啦..只是人家正版是在那裡 支持一下啊~那邊的點閱數量才是關鍵啊各位!)

以上
17103615_1474902159207112_4476304729215855785_n  


如果你對這篇文章感到滿意

 

**可以到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按個讚給予我更多更新的動力喔**

https://www.facebook.com/nekosennya

 

 



arrow
arrow

    喵千Se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