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16178952

 

老實說我真的很久沒有這樣死命每一週等著新一集追劇了
通常都是等整季結束後回去一口氣全看

我討厭等待的感覺XDDDD

沒想到這部劇卻讓我又打破了原則

每個禮拜苦苦等新一集


但是這麼等
不可思議的三個月也過去了?
來說說心得吧(先說我沒看過漫畫原作,所以以日劇帶給我的感動作為心得來寫)



S__116178969
故事內容就由一個母胎單身至30歲的主人公安達清(赤楚衛二 飾)
滿30歲的當天,獲得了「閱讀所觸及之人內心」這項魔法能力。
在公司人多擁擠的電梯上與黒沢優一(町田啓太 飾)身體碰觸後,
意外地察覺了黑澤對自己的心意!

然後就開始了一段自我攻略之路(?


明明兩個這個不同世界的人。

十項全能、業務能力TOP、做什麼都不會失敗、待人親切、笑容爽朗、身高外型滿分的帥哥黒沢優一
個性陰沉、有些膽小、有社交恐懼症、平時一成不變、不修飾外型、從沒談過戀愛的處男安達清

兩個人彷彿就是平行線,唯一的交會就是同期同事而已。

沒想到卻因為魔法的關係愈靠愈近!

讓喵千覺得這部日劇吸引人的地方
列為以下幾大項

S__116178960
談戀愛替對方著想,不願意傷害對方,我們有自己的步調慢慢來。
雖然我平常真的不看偶像劇,
反正就是一堆跟戀愛相關的劇我都不太看,
但大概一般談戀愛的SOP就是,交往了之後就會開始親嘴、擁抱,一起手牽手衝向本壘。
但是,在彼此確定心意後,黑澤雖然偶爾會想超速一下,

但仍以安達意願為主,他知道安達是第一次談戀愛,
所以如果他還沒做好心理準備,自己就繼續耐心等他。
把安達放在第一位,簡直是心尖上慢慢寵、輕輕疼。
或許因為時代的演進,連談戀愛也漸漸的速食化,
往往進展過於快速,不論是互相認識、彼此磨合,在心意相通後,
會因為生活上許多事情耐心漸漸消逝,甚至會互相埋怨;
而黑澤和安達給觀眾們所表現出來的愛情,既溫暖又帶甜,
慢慢地靠近彼此,想更了解對方的好,即便是不好的地方也想盡數包容,
從一開始因為知道黑澤的內心會嚇到的安達,到後期漸漸地覺得黑澤的內心小劇場很可愛而感到開心幸福的安達;
暗戀了安達七年的黑澤,宛如做夢一樣的美夢成真,即便有些想進行到下一階段,
但想到安達對於交往許多事情都是第一次,還有怕安達的個性會因此而嚇到或是不知所措,
選擇了先牽住他的手,之後我們還有大把時光可以慢慢來,不必急。

S__116178953
身邊的人給予的溫暖與支持,世界美好的讓人心頭溫暖
在安達跟黑澤的戀情進展的過程中,
兩人都對對方思考了很多,有時候可能會太鑽牛角尖,
導致兩人之間有了裂痕甚至分開,
周遭的人不論是知情的還是不知情的,都看的出來兩人各自的心情不好,
擔心前輩的六角、想開導好友的拓植、
將兩人對彼此的付出都看在眼裡因此暖心的推了一把的藤崎、
平常感覺很愛塞工作但仍很關心安達的浦部;
兩人的世界被這麼多溫暖的人給包圍,戀情被這麼多人守護著,
各個都是大助攻;畢竟一般戀愛劇總是會出現一堆要拆散主角們的配角們和怎麼樣都要阻止的父母長輩們(笑)。

S__116178965
戀情的進展,完全能感受到黑澤全心全意地付出
在黑澤七年前愛上安達時,就已經對自己這份戀情不會有結果的想法,
所以維持同期同事的關係、偶爾關心他、用公事當理由幫助他,除此之外更多的想法都是貪心,
安達會找到一個溫柔又賢慧並且開朗的女生一起一輩子,
自己默默地將這份感情藏在心底就好了,只要待在他身邊就好,
這樣的想法和關係卻在安達獲得魔法後漸漸的開始崩解,
與安達愈接近,愈發現安達的可愛、更加深對安達的愛,
從居酒屋慶祝那帶有抱歉和自責地親吻額頭後,
安達卻坦率地說不討厭,讓黑澤原來痛苦糾結的內心忽然放晴;
就在照顧完生病的安達加上黑澤姐姐堅持要住黑澤家所以叫黑澤去住安達家後,
這個同居生活卻讓黑澤不論是醋意還是愛意都更濃了,
他覺得再這樣下去,自己會貪心到沒辦法維持待在安達身邊就好的想法,
其實那對安澤用挺輕鬆語氣地說出可以跟安達交往很好啊,牽手、約會都會是第一次等等的,
我看得蠻難過的,也許是黑澤說的都是想跟安達一起去完成的吧…
最後為了阻止這段感情,黑澤自殺式的告白了,就在黑澤覺得自己親手葬送了這段戀情,
並且跟安達退回以前那樣就是同事的關係時,安達卻提起勇氣對黑澤說出自己的心意,
兩人總算心意相通了。
即便安達對談戀愛一竅不通,卻真實地感受到黑澤這份全心全意並不會要求回報的愛。

S__116178967
兩個人的關係發展,由魔法開始但也差點因為魔法而分開
安達覺得自己是因為魔法的關係才跟黑澤在一起,
黑澤那麼完美,自己卻像是用作弊的方式,了解內心後再做出舉動和說話,
跟黑澤比起來自己太狡猾了,
這樣無能的自己,
若是失去了魔法,黑澤看了自己這樣沒用的一面,是不是就會不喜歡我了,
這樣的沒有自信,在安達對黑澤說出了自己有魔法的事情,
黑澤仍沒有一絲懷疑,繼續碰觸安達,
想藉由舉動告訴安達,能讀出他內心的人,那個人是安達是沒關係的,
但安達在內心崩潰後卻逃開了。
在拓植(前魔法師www)的幫忙下,
其實談戀愛最重要的不是靠魔法,而是以愛為基礎的包容和互相溝通,
怎麼可以怕失去魔法就選擇與戀人分開呢,兩個人若是心意相通,甚麼問題都一定能夠攜手一起解決的;
黑澤會愛上安達的那個點是在,安達碰觸到了黑澤的內心,
黑澤為了迎合大家的想像,成為了一個完美的人,
因為這份完美,讓以前到現在對他告白過的人,都僅是喜歡他建構出來的完美形象,
但那根本不是真正的他,而安達卻是第一個發現他為了工作做了許多努力,
還說了偶爾這麼不完美的黑澤也不錯的人,那種內心忽然被觸動了,
有人懂自己其實一直在壓抑自己的瞬間,愛上了安達;
而安達透過魔法,了解一直有一個人默默關心他,有一個人知道他的努力,
進而更注意這個人,然後慢慢一點一滴收集他的好跟妄想中的滿腔愛意,愛上了黑澤,
就像黑澤在最後對安達說的,還真的要感謝魔法,
讓安達聽到心聲後注意到黑澤的愛,那不然兩個人真的一輩子同事關係了也不一定(笑)。

S__116178955
演技全程在線
畢竟深夜劇,題材又有點特殊,不論是主人公安達或是他的戀人黑澤,
對自己角色個性的詮釋都蠻厲害的,有好好消化了角色設定跟劇情需求。
劇情部分,不為了衝高收視需求而狗血的增加激情場面,
而是走純愛路線,在BL劇中忽然殺出了一條清新路線
(其實這年頭連男女偶像劇不狗血一下也很難有話題性?)。

演員部分顏值真的光看臉都舒服之外(喂 認真點wwww)

赤楚詮釋的安達,天然的個性,有些膽小卻意外擁有坦率的勇氣,
不知所措的眼神和舉動,讓即使沒先拜讀過原作的我,一下就能知道安達是個什麼樣的人,
不論是台詞之中的情感表達、眼神之中的感情變化、
還有行為舉止中的個性展現,都能讓觀眾入戲,
大概就是因為這樣,再去看他的其他日劇都驚呆了我(笑)。

町田詮釋的黑澤,單看外表和自信十足的笑容就知道是個萬人迷了,
卻可以在他的臉部表情感受到明明笑著卻是如此痛苦的心情,
在他的舉動看出如此小心翼翼完全沒有自信,在談話之間感受到他的溫柔以及忍耐,
讓人不禁對黑澤充滿疼惜之情,明明是設定完美自信之人,
在面對喜歡的人時,卻如此卑微,怕他受傷;
或許有人會覺得那麼完美跟帥怎麼可能會有人離開你啦,
但自己暗戀七年的人忽然跟自己心意相通,又是同性,而且自己並不如大家想像中的那樣完美,
若是好不容易實現的美夢一下子就夢醒了怎麼辦,
而町田在整個劇中也把這種患得患失的感覺收放得恰到好處,
真的是到最後一集的最後,
黑澤給我的感覺和對安達的行為確實感到更加輕鬆和不壓抑了,
讓我覺得這才是真正的黑澤。


S__116178958
說了這麼多,
感謝這部劇讓我在2020這麼莫名其妙的一年,
感受無比的溫暖,現在想起劇中的劇情都能笑著(法令紋變深了)。
整部劇,不僅是溫暖的,還能讓人再次感受到愛情的真正意義,
彼此尊重對方,兩人互相成長,彼此幫忙事業,都想為了對方而成為更好的人,
以及偶爾會出現的意見相左時其實只要互相溝通坦率的說出口就能解決,兩個人都是如此的溫柔,

從這部劇的感情路線發展和角色個性的塑造,
讓觀眾稍微投影了自己理想中的戀愛是怎麼樣的,因此才如此有共鳴吧;
我們想成為安達,想遇到一個全心全意把自己放在心上疼、尊重自己的黑澤,
我們想成為黑澤,想遇到一個能夠觸碰自己的內心、包容自己不完美的安達,

S__116178968
雖然一開始黑澤愛得很卑微,雖然安達一開始不懂如何應對,
但隨著時間過去,
黑澤變得更有自信,
慢慢展現原本的真實自我
(保護自己戀人愈來愈好笑 請看番外六角篇那無所不在的黑澤XDDDDD 以前的他大概只會在座位上乾著急 不敢過去w),

安達變得更加勇敢說愛,走出自己的世界包容戀人的所有。
其實蠻感謝安達這麼勇敢,那不然黑澤一直在退,都退到懸崖邊差一步就要掉下去了,好險安達每次都能再把他拉回來XD

S__116178962
2020的冬季,我看了一部穩暖又甜蜜的美好日劇。
認識了兩位寶藏演員赤楚衛二和町田啓太。
終於在年末,留下了一個美好的回憶。

S__116178957
希望這部劇的所有演員們未來更加大發,
期待大家未來的發展,
還有各話的負責導演們都能再導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期待再跟你們新作品見面的那天!!!!!

S__116178961
KKTV這次真的壓對寶
神選片
也很謝謝他們那麼努力爭取各種福利和買進番外篇
讓我們愛看日劇的哈日迷們多了一個新管道平台可以看正版影片。
來聽聽主題曲們吧

片頭曲:Omoinotake / 産声(像是安達清視角要勇敢說愛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wC7u-XdpLM

片尾曲:DEEP SQUAD "Good Love Your Love"ミュージックビデオ(像是黑澤優一視角我要把所有愛給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aaUQuXyuCA


S__116178970

 

更多相關

如果你對這篇文章感到滿意

 **可以到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按個讚給予我更多更新的動力喔**
https://www.facebook.com/nekosennya

**也可到我的個人推特~跟隨~我們可以交個朋友喔**   

https://twitter.com/SenWei_Nya

**我的個人微博 請多+關注囉**

http://www.weibo.com/u/5188179713

搜尋名字:最愛伊野尾慧的白米千

**我的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senwei_nya/
搜尋名字:@senwei_nya

 

arrow
arrow

    喵千Se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