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  

老實說

我真的覺得做人處事時

說話技巧非常的重要

 

正所謂說者無心聽者有意

這句話的威力可不是蓋的大阿

 

我知道自己並非是很會說話的

曾看過一本漫畫的主角

善於傾聽

善於接受別人的提議

做事說話相處上總是小心翼翼的

絕對不想麻煩到人

我也是很想這樣的阿QAQ

 

不過卻仍在學習階段

有時候你說的不是對方想聽的

也有時候你說得過多了沉重了

反而就變調了?

 

該怎麼做才能得到平衡點呢?

多傾聽吧

多察言觀色吧

多體諒他人有同理心吧

 

只不過就是....

真正對你好的人

或是真正的朋友

會將傷害自己的話說出嗎?

說出自己的不舒服嗎?

至今為止

我小心翼翼的人生

很感謝願意跟我傾訴我哪裡說錯話的你們

不論是無心的玩笑、不經大腦的蠢話

都謝謝你們點出

真的非常謝謝

 

當然一定有被我的言語傷害過的人

沒有對我說出口

在這裡

我想對你們說一聲"對不起"

不論我們現在是朋友、敵人、已沒在聯絡的人

我都要向你們說聲對不起

 

說話是門藝術

我想努力的去學習

也許沒辦法達到所謂的....

真的完美的說話技巧

也許沒辦法做到所謂的

讓每個人都聽得開心

但未來會更注意的

希望自己能更加的蛻變

更加的成熟

將這些表現在言語表達上面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千Se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