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ina  

誤打誤撞的來聽了這一場演講

其實Selina所經歷過的事情大概也是大家都知道的

很勇敢也很堅強

很努力的想活下去

接下來是心得

當然也會穿插一下我的一些小故事

 

怕痛

跟Selina一樣的

我很膽小也很怕痛

老實說,在上到關於燒燙傷飲食跟其手術部分的時候,我就特別覺得痛苦,

可能是因為我本身真的很膽小,是同理心。

很痛嗎?別說自己都懂,真正的痛楚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懂。

我動過了兩次的縫線跟拆線手術

那時候的痛跟叫聲,想必也是我一輩子都忘不了的。

但燒燙傷的清創手術跟植皮手術與我的相比

我的根本不值一談,但我只想說,

若你是個健健康康的孩子

那麼恭喜你,

也請繼續愛惜自己。

 

一樣的,現在總能笑著談論當初的痛苦,但是不變的是,

Selina說著說著哭了....

要是我,讓我想起久遠之前受傷的事情,也是一樣會哭,

時間也許能使我們笑著更堅強,

但傷痛一直都在

當我輕輕閉上眼,仍然能想到當天的一切種種,手術什麼的。

相信Selina也一樣,許多手術過的人也一樣。

我們只是想讓人生過的更好一點,所以努力著。

 

談到這裡,不禁在Selina演講說她復健過程時我也跟著笑了,

她說在她一開始復建的時候真的很痛苦

其實很多一般我們能做的動作

她在一開始是完全做不到

至於要來說說了,簡單的站立、握東西,都像是要了命一樣的困難。

我記得,當我手術完,苦難的日子才隨之到來

腳不能彎曲,不能好好的走路跟跑步,蹲下完全不行,坐下要用特殊的方法。

Selina說因為一隻腳比較能彎,

所以坐下時要一隻腳彎著,一隻腳是繼續伸直的滑進去坐位裡

我笑了,因為在我受傷的這約莫半年的期間

我也都是這麼滑進去坐位的,練久了,其實好像還蠻厲害的?

樂觀一點想,不過當時的我,確實一樣跟Selina有著情緒暴躁的一面。

現在想想,還是很對不起細心照料著我的媽媽....

 

樂觀,大概是個很好的辦法。

關心與愛同時在包容著Selina

讓她更努力的能從這場噩夢中甦醒

她說著...她身上的傷疤是她特有的刺青

這也讓我想起了...約莫在幾年前

媽媽問我,會討厭我腿上的傷疤嗎?

我說:我曾經很後悔,但現在卻認為,這是我獨有的標誌,是對不起父母,但也讓我能夠在未來更珍惜一切吧

是不是受過傷的人都有這麼相似的想法呢?

也許人總是要在一次大風大浪之後才知道

原來我們執著的不是我們應得的

我們不曾感恩感謝的卻是我們一生中最重要的寶物

 

哭了嗎?

我相信不管過了多久

我們都一樣還是會一邊笑一邊哭的回憶起這一切

怨恨嗎?

為甚麼我要經歷這些痛苦

但現在還被傷疤所苦?

當我的腿上綁上壓力帶的時候

當Selina穿上全身的壓力衣的時候

那時候的我們都很努力的想讓生活恢復正常吧

當時的她和我差不多,都快忘記了什麼叫做一般的正常走路

但她比我辛苦得多了,

不僅是腳,還有很多地方需要等著咬著牙復建。

但就這一些相似的地方,我真的能懂進心坎裡啊......

 

沒有哭,

雖然都能懂的一些,這次我在Selina的演講中再一次憶起了我的過往

似乎更堅強了點,

都很珍惜的,因為人生這次的經驗,

現在的我還能走路,還能開心的跳躍

現在的Selina能透過自身的經歷,運用演講,使得正面能量能傳開。

 

現在的心中

皆是滿滿的感恩感謝

太多話想表達

但真的,

只能說謝謝......

 

希望的是,在還未感受到許多苦痛之前

都能將這份珍惜、愛、關懷傳給更多人,

我也會更珍惜自己身邊的一切

也會好好的跟著我身上的疤痕努力的過著我的人生

 

演講的最後....

Selina唱了歌,

聲音很柔很美,不論是說到哭泣的臉,還是撒嬌時的可愛模樣

我都記住了

也很謝謝你

謝謝你的勇敢

也願你賜予我們的祝福,也能一樣回送於你

未來,我們都能更加開心得面對一切

只要活著,只要努力的面對挫折,

知道不會一帆風順的

只要還有不想放棄的念頭

我們終將迎來美好的人生

即使.....有那麼一點缺陷,有那麼多數不盡的苦痛與淚水.....

我們都相信....

這是我們美好的人生.....

 

也謝謝讓我進入這場演講的所有人.....

感 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千Se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