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哈哈哈哈

我發現這種懸疑劇每一集都打心得太燒腦了
既然編劇這麼好
幫我們做出了一個結束並進入一個新的開始

那不如好好來總結一下
一到五集的內容吧


{第一集 }

s3  

一臉懵逼的我
看著主角新一在跟一個經過變聲器處理過聲音的人
算是談判那樣

第一集嘛~就是在鋪梗
慢慢將觀眾帶入
新一怎麼習慣的日常生活
漸漸得好像有點變得奇怪
信用卡不能刷
個人身分編號忽然又不是自己的了
出現了一個
跟自己身分編號一樣
跟自己名字一樣
跟自己過去一樣的人

到底是誰?

錢不能用了
工作也丟了
也不能跟未婚妻結婚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習以為常的世界就這麼漸漸的崩壞了

s4  



{第二集}
s5  

我完全看不懂的一集ttt
第一集先開個頭讓大家去猜誰很可疑

小山內的自言自語錄音究竟是什麼?
日下拿走帶有新一指紋的杯子又圖的是什麼?
(這兩位大概是第一集頭號嫌疑犯吧?ttt

第二集接著算是一個編排各條線的一集
難怪會這麼混亂

前女友遙的執著
未婚妻早苗的過去
公司後輩啓太的真面目
大學親友小山內的舉動
酒吧老闆瑛治的神秘感

每一條線都開了
於是變成了
全員可疑了

新一也太累了吧
忽然覺得是他太單純還是這世界太邪惡呢?



{第三集}
s6  

我還在想第二集開這麼多條線
確定再七集能完結嗎?(笑

沒想到第三集就來了個震撼彈

前女友遙在各種刻意接近新一
各種滲入新一的生活
和早苗當朋友等等的舉動

僅僅也只是....
想要把新一搶回來而已

老實說她走到陽台跳出去自殺那幕我真的有嚇到
拍攝手法有點太過於真實了
不得不佩服導演了
但這個也證明了

前女友遙她的可疑
只是想要再跟新一在一起而已
跟BOSS一點關係都沒有
證明是清白的了

而新一被公安抓走那段什麼的吼
一直說一堆反正我也沒什麼看懂(x
總之就說新一變成國家間諜之類的(笑
(我解說這段講得太敷衍太廢了嘛ttt

總之一個不曉得是誰安排的
砂央里觸動了火災撒水器讓新一趁亂逃走了

而得知了遙死掉後的小山內跟齊藤
非常的傷心
並且對於新一的態度也多少有了什麼樣的轉變了.....




{第四集}
s2  

齊藤看著遙的手機得知了
原來遙是去找新一想求復合最後才做了這樣的傻事啊
所以是洗清了嫌疑了啊
遙跟BOSS一點關係也沒有

齊藤算是很喜歡遙的吧
所以才激動的要去殺了新一報仇
卻一個意外
刺死了自己
還好死不死被早苗看到
新一整個跳到黃河都洗不清了

急忙逃回了日下的家
結果日下聽了新一他說的一切
還看到了沾滿血的衣服也沒有太震驚

還說相信新一是清白的
因為...
他跟新一是同一種人
都沒有個人編號

導演你這是在拉同伴了嗎?
這裡我完全看傻眼
不是因為那個擁抱啦...
是因為原來個人編號不是只有新一沒有?!

s1  



{第五集}
s7  

跟日下談過心情平復了的新一好像決定要去找警方說明一切
正當要出門的時候
忽然有人丟了類似煙霧彈什麼讓人昏迷的東西

新一昏迷了
等他醒來就開始進行密室逃脫啦XD
總之
有七個音響
各代表不同人

第七個音響居然是日下
而且BOSS還對他開了八槍(傻

和BOSS談完條件的新一回到酒吧
發現了手受傷的日下
跟剛剛一起被關在密室的少女
以及之前老是幫忙傳話的人
s9  
有趣的是
這四個人
居然都是沒有個人編碼的(蛤?

所以就組隊要來反抗BOSS了

BOSS留下了個訊息
表示接下來新一將會成為七宗罪的罪人.....

第一章結束

==================================================
好啦
根據導演說的話跟目前劇情來看看疑點吧

首先
遙跟齊藤可以排除了
還有後輩小哥只是單純忌妒新一太現充而已(笑
上司則是利用了新一黑了公司的錢
看護姐姐上頭好像還有什麼重要人物在的感覺
律師以及假新一算是為了錢而已吧?

未婚妻早苗對新一產生了很多懷疑及誤會
感覺應該也只是這樣而已?(我話會不會說太早tttt
s11  
親友小山內則是從遙死了之後就對新一不諒解了
他是不是也喜歡遙啊?
怪的是
他在他工作的地方不曉得是在策劃著什麼事情
也不知道為甚麼老是在自言自語的錄音(思考

媽媽倒是更厲害了
居然跟新一不是親生關係
是繼母
新一爸爸再娶的妻子
那時候已經有帶著小新一了
新一知道之後整個人都崩潰了
s12  
日下則是
最迷的一個了
第一集說沒見過父母
第五集卻說高中沒讀完就逃家了
所以那個家是?寄住的親戚家嗎?
誠如導演說的
沒有個人編碼很多大眾服務無法使用
手機啊~信用卡~銀行帳戶等等的
日下這樣算離家也十年了
賣了個人編碼之後的生活怎麼過的呢?


再者
我自己覺得
第五集那七個音響
太奇怪了
竊聽不同七個人的談話內容
讓新一覺得在他身邊的人全部都是敵人
那麼為何第七個音響
卻是要解救日下?
當初房子被丟不知名的煙霧彈時
新一是直接昏過去 為甚麼日下還可以清醒的叫著新一?
而又為何
日下被BOSS開了八槍只有手受傷?
過程也只叫了一聲(這麼硬漢?tttttt

七個音響有點像在誤導觀眾(也誤導新一)那樣

七個音響
在竊聽內容出來的時候
都有搭配現場畫面

沒有做出畫面或沒有談話內容的
就是早苗、小山內、日下這三位了
(有畫面的可以確定不是BOSS了吧? 
沒畫面的才有可能裝成新一生活周遭其中一個人自導自演) 


有種想要混淆視聽的感覺
讓新一覺得沒有人是站在他那邊的
讓新一正式的不再相信所有人
步入了BOSS所希望的孤獨世界
但我總覺得
一定有人應該是好人的

導演有說第一集日下拿走杯子取走新一的指紋還會有故事
也說了不該去猜想有誰在說謊
齊藤的屍體到底是被誰帶走了呢?
又為什麼要帶走?
又為甚麼是選上新一
(再四集就要結束了 這真的交代的完嘛XD

還有小山內應該不是BOSS了
大樓那段他只是到了一個小房間去錄音
而不是BOSS在講話也不是在開槍
鏡頭這樣切換依舊只是在誤導而已
(我是這麼想的啦

當然有趣的是
挺多人都在猜日下是BOSS
開槍是他在自導自演
(不過我要相信導演跟編劇我站日下是好人!因為他的賦予詞是"慈愛"
這只有好人才有的啊!!!!!!!!!!!)

在戲播出之前我有說過
要是日下的角色是讓新一完全的依賴著他
到最後一個大反轉日下對新一說我是BOSS
新一就真的 身邊一個誰都不在了

現在呢
新一跟日下組隊了
第六集開始要反殺的感覺了
將他認為是敵人的人一個個解決(?
不過他認為是敵人的人
也只不過是BOSS用音響告知的不是嗎?
s13  

新一要是真的走反殺路線
到最後
還真的是誰都不在了呢(笑

這種劇真的很傷腦細胞啊
不過非常有趣
因為每一個場景
每一句台詞
每一個舉動
都可以讓觀眾特別注意

並不是只看著編好的劇本看下去就好
看完等待下一集

而是
在編好的劇本之中努力找出疑點
期待下一集的同時還會一直想著哪裡奇怪
再看一次同一集都會有不同發現
每看一次每一次心得都不一樣tttt

很有趣的戲啊
接下來第二章令人期待呢!!!!!!!
到底BOSS是誰啊啊啊啊啊啊啊

第二章心得往這裡走起

2016夏季日劇 -そして、誰もいなくなった (然後、誰都不在了) 第二章(第六~八集)最終回前心得(注意有雷超級劇透 請慎入)

http://weilife0115.pixnet.net/blog/post/451958420

================================================
延伸閱讀

2016夏季日劇 -そして、誰もいなくなった (然後、誰都不在了)
http://weilife0115.pixnet.net/blog/post/449650583


[平成跳跳] 2016夏季日劇 そして、誰もいなくなった (然後、誰都不在了) 伊野尾慧 出演
http://weilife0115.pixnet.net/blog/post/448309331

2016夏季日劇 -そして、誰もいなくなった (然後、誰都不在了) 第一集心得(注意有雷超級劇透 請慎入)
http://weilife0115.pixnet.net/blog/post/449774885

================================================= 

 更多相關

 如果你對這篇文章感到滿意
可以到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按個讚給予我更多更新的動力喔^^
https://www.facebook.com/nekosennya
也可到我的個人推特~跟隨~我們可以交個朋友喔
https://twitter.com/SenWei_Nya
我的個人微博新開張 請多+關注囉^^
http://www.weibo.com/u/5188179713

===================================================

 

arrow
arrow

    喵千Se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